饼饼来也_

差一点方可亲吻我

【朝耀/知乎体】领养一个孩子是种怎样的体验?

*是莫名其妙的脑洞哈,就觉得这个设定蛮可爱的
*谢谢你能点开它



匿名用户
  本人性别男,标准英/国绅士,现定居天朝。我家小家伙是个黑发黑眸的中/国孩子(以下简称Yao),四年前把他带回家,今年已经九岁了。


  当时我是个事业混得风生水起的总监,攒了点儿钱至少够养活自己了,然而我的父母还是不满意,尤其是我母亲。原因是我一快奔三的人了,还是一介未婚人士,她老人家着急抱孙子。而我表示这大千世界我还没浪够不能英年早逝在婚姻的坟墓里,有一次被她念叨得烦了,嘴快就说我领回来个儿子不就得了反正我从没打算结婚,于是……于是我就去了福利院,并且遇见了Yao。


  Yao那年五岁,长得很漂亮。对,他是个男孩子,可他的长相我只能用漂亮来形容,稍逊色一点儿的就说秀气吧。初见时他抱着熊猫玩偶被院长牵着来到我面前,留着长发,一双眼睛圆圆的,被阳光折射出了似琥珀的金色。Yao抬起头睁大眼睛怯生生地对我说叔叔好,声音细若蚊呐。那一刻我仿佛被击中了一样,心中一悸,握住他的手说今后你就和我一起生活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是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或许是被妖精附体了吧,呵呵。


  好了,以上是啰里八嗦的背景。现在开始讲讲我的经历。


  领养的手续很麻烦。下到福利院上至政府部门都要找人打好招呼,还是他原来的名字原来的生日,但什么户口什么身份证的资料都大沓大沓地堆在我办公桌上,看着就有点儿心烦,不过最后还是很顺利地把Yao带回了家。


  Yao刚来的时候,做什么都小心翼翼,轻轻地问你这个能不能吃那个能不能摸。五岁的小男孩正是嬉笑玩闹的年纪,而他好像做什么都举步维艰的样子,又有些自卑,看得我很不是滋味儿。然后我告诉他这里就是你的家,我就是你的亲人,外加几天的各种心理暗示,总是让他放开了些。


  我的工作有些忙,但有了Yao后就是能推就推能赶就赶,实在不行去了个宴会也要早退,抓紧回家陪着小天使,尽力给他最大的安全感,让他知道自己不是个多余的拖累。Yao因为年龄还小不能上小学,我就买了些拼音书和算数本自己在家教他,然后周末有空就带他去游乐园或者爬爬山什么的。


  这是刚开始的时候。
——————————————————
  上次给Yao检查作业去了,就没更完,这次补上。对了,小学四年级的数学题原来那么难吗?我的Yao整天在学校是有多累啊(绝望)!


  还有,评论里那个想娶我家Yao的,我记住你了(微笑)。


  后来关系自然而然地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很融洽。例如每天的早安吻(额头),散步中无意地牵上我的手等等,Yao也被我要求叫了我的名字而不是叔叔(听他软软糯糯地唤我的名字我就抑制不住地激动是怎么回事),偶尔他还会撒娇要抱抱啊哈哈(不要太羡慕我)。


  在Yao六岁的时候吧,有一次公司要求全体职工加班,我不好请假,就往家里打了个电话叫Yao早点睡觉记得锁门。我浑身疲累地拿钥匙开门,只想回家摊成一条咸鱼,可钥匙只转了一圈,门没锁。彼时心中警铃大作,家里不会遭劫了吧,Yao还在家啊。等我火急火燎地冲进屋,看见Yao穿着连体睡衣靠着沙发睡着了,小胸脯一起一伏的,并不安稳。我虚惊一场地在沙发上坐下,Yao被我弄醒了,迷迷糊糊地往我身上一靠,睁开眼瞅了瞅我又沉沉睡去,嘴里嘟囔着你回来了呀……


  Oh my gad,当时我的鼻血都要下来了,简直要被萌化了(激动)。事后我问正在认认真真默写拼音的Yao当时为什么不锁门,Yao抬头看我一眼,脱口而出我在等你呀。
  这个小天使是上帝赐给我的宝贝吧?看他一脸正气我真的好想糟蹋啊!可我考虑到形象问题也只能痴汉于无形,摸摸他的头,说下次不许这样了。


  我内心什么表情,费玉清小哥的那个嘿嘿嘿。


  不过Yao挺嫌弃我的厨艺的,我也不懂为什么桌上摆着司康饼他还是坚持要点外卖,可能是人种不同无法理解大/英/帝/国料理的美味吧,也就随他去了。可是点外卖次数多了我就不乐意了,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老吃外卖怎么行呢你说是不是,也就说了他几次。


  然后……然后有天我下班回来看见Yao正在厨房捣鼓什么,差点没把我吓死,生怕他磕着烫着。结果Yao神情严肃地说他在做饭要我离远点儿并且厉声拒绝了我帮忙打下手的建议。所以我也就帮他穿了个围裙后被他推出厨房,然后在玻璃门后围观他做饭。因为当时我是想看看一个七八岁的小屁孩能做什么饭,还有如果他不小心拿刀割伤了手好进去照料。结果,咳,结果是十多分钟后他真的端出来了两碗面条,我用筷子扒了扒,牛肉、青菜、鸡蛋应有尽有。当时我们面对面坐着,Yao希冀地看着我问我味道怎么样,眼睛亮亮的。我就没出息地把自己烫到了,不过实话说味道真的不错,只是还不及我家司康那么好吃罢了。


  自家小孩给我做的晚饭,哪怕只是一碗面条,但是当时我真的开心得要上天(快乐)。特别是看到Yao走出厨房,脱下溅了油渍的围裙,开怀地笑着的时候。啊现在想起来,还是抑制不住地笑成dog。


  然后,Yao说以后的三餐被他包了。理由是我上班太辛苦早起太累做饭太危险害怕厨房被炸什么的,我极力拒绝并劝阻,可是看他意志太坚定我也就应允了。只能安慰自己道,嘛孩子懂事了呀,孩子做饭有天赋呀(和我一样),虽然Yao还小,不过自己暗中多多照顾就行了吧。


  这次没了(笑)。现在回答下评论里的问题吧。


  居然有人注意到了熊猫玩偶吗,好吧那我就说说。它是Yao在福利院时得到的玩具,Yao还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滚滚。来家时Yao的行李不多,滚滚是其中一个,那时我看它挺脏的,全身沾了不少泥土和灰尘,于是就想把它扔了。可是Yao死活不让,还被吓哭了。当时他抱着滚滚不撒手,眼睛红得像护食的小兔子,眸中还有泪水打转,过一会儿就抽搭起来,肩膀一颤一颤的,让人心疼极了。现在想来真的很后悔,那应该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Yao哭,真想抽自己一巴掌(摊手)。最后我也只能无可奈何地把滚滚洗干净再还给他,不过我为他买的独角兽玩偶和妖精小姐也挺好的呀……


  还有的问Yao和我父母关系怎么样,我可以确定及肯定地告诉你,他们关系很好。Yao叫我的名字,而对我父母喊爷爷奶奶,我母亲看起来也挺喜欢Yao的哈,经常给他寄零食、买衣服什么的,可能真的把Yao当成亲孙子了吧哈哈。


  我为什么不想结婚……这个关你们什么事啊,不过可以透露一点:我不喜欢女孩子。


  有人问起Yao的身世,我拜托人查了查。貌似Yao在三岁的时候遭遇了一场车祸,他的父母在其中丧生,Yao除了一点外伤,平安无事。因为找不到Yao的其他亲人,Yao就被送到了福利院。


  知道后真的很心疼,Yao原来那么小就变成孤儿了。所以啦,我以后会加倍对他好的。不过我不会隐瞒他的这段经历,我会完完整整地告诉他,然后对他说,没关系,这里就是你的家,我就是你的亲人。


  我亲爱的Yao啊,就算我们在血缘上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就算总有一天你会离我而去,我也会永远站在你身后,做最爱你的那个人。
—END—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